close

15年前開始我的金融商品投資前10年幾乎都在尋找一種必殺技能夠判斷下一分鐘、下一個交易日貨未來的大多貨大空的方法相信大部分人也都有類似經驗而我當中有對也有錯,但往往錢還是不知不覺的消失我感覺我勝率有超過五成耶 怎麽會賠七成,當中原因有手續費、稅、但最重要原因就是没確實記錄自己每一筆進出的價格、還有賺的時候部位少、賠的時候部位多。除此之外若偶而遇到個連續性的跌停或漲停我的停損也無三小路用了,資金就幾乎掛光了。憤而退出市場決定再也不碰了,但時間久了又聽到朋友獲利多少又開始把存的錢投進去賠,前面十年我都一直重複這漾的輪迴。

直到五年前開始想通不斷收集各種數據想要找到下單依據,也嘗試各種交易模式決心要有所改變最後歸納

當沖交易可拆開成兩部分 A. B

A是交易的依據以便判斷多空

B是交易的方法以便做為進出場的準則與意外發生的處理流程

個人是認為B重要性大於A 這是我個人改變最大的部分也就是說必殺技重要性低於操作原則

交易的依據相信大家都有自己一套但建議簡單的就好不用觀察A搭配BCD出線訊號才出手那樣往往會把交易複雜化又無法提高勝率

我認為主要重點在於B交易的方法準則與意外狀況的處理

基本上我會首選當沖交易

 好處如下

1.可確實設立停損停利點:以期貨來說若你設50點停損隔天跳空100點你的停損就超過

2.没有隔夜風險:晚上不用擔心美股讓你每夜好眠

缺點就是手續費與稅會因交易頻繁增加

選擇好當沖交易

再來就是進出的1.時間點、2.停損停利點、3.以及未碰觸停損停利点支出場機制

1.時間點分為兩種A是被動式的固定時間點(比如固定開盤價)B是偏向主動式的 依訊號為時間點進出

個人是採用被動式的方式因為這樣才能回推我所統計資料的勝率為多少

2.停損停利點 

這必須要做點功課依據你本身下單依據去回推哪些點位是較容易停利 哪些點位較不易被停損出去

3.若停損與停利點都沒碰到你該何時出場

以上並沒有對錯 只有適不適合自己與合不合乎交易邏輯







arrow
arrow

    inn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