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權指數是用加權平均算出來的也就是權值股可以掌控指數,若是想要真的知道今天大盤所有股票是收高還是收低,就可以參考大盤紅K與黑K差值來做參考

免費軟體有的有但連權證都加進去了所以數字變没意義了,另外有的是用K棒圖示,也不可能數據化。

所以可以自製先隨便找一個免費報價軟體要能EXCEL輸出資料的,然後把標的物是所有上市股票欄位第一欄是開盤價格第二欄是收盤價格,然後輸出到EXCEL後就可以

用第二欄檢調第一欄得出正負值便可知道每支股票的紅或黑K,再利用EXCEL篩選資料方法便可輕鬆知道當日紅K家數與黑K資料家數囉。

紅黑差.png 

12/6 圖 日期

這圖紅色是加權指數黑色是紅黑K差值得5日平均數每當均數超過10,10次裡面有6次是低檔4次是高檔勝率有六成也市值得參考的指標之一

但這屬於波段指標停損停利點會較難設定也必須更謹慎下單



arrow
arrow

    inn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